Sto aspettando una frase「Ti amo」

胭脂扣 - 梅艳芳

每次听总会有不一样的细微情感,未曾经历那样的故事,却只觉得那样缠绵悱恻的回忆已经打得我精疲力尽

荒:

张国荣与梅艳芳分别演唱了这首歌,此处附上梅艳芳版本。两者歌词仅有你我二字之别,却俨然两首歌。梅版“祈望不再辜负我 痴心的关注”的处理更贴近灵魂的虚妄,祈望却早已绝望,绝望却仍带奢望。我有意尚寻觅,郎有情却逃避,经年后,但借胭脂扣做个勾销吧。将两个版本置于播放器里循环两次就不敢听了,用生命去演绎去歌唱的人总让人带着敬畏与小心翼翼的喜爱。感觉他们就那么对唱着,入情入戏,选对了角色却选错了对手。聆听之余可以看看电影《胭脂扣》,但这又是两码事了。


附歌词:

梅艳芳版本

誓言幻作烟云字

费尽千般心思
情像火灼般热
怎烧一生一世
延续不容易

负情是你的名字
错付千般相思
情像水向东逝去
痴心枉倾注
愿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哪管见尽遗憾世事
渐老芳华
爱火未灭人面变异

祈求在那天重遇
诉尽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负我
痴心的关注
人被爱留住
祈望不再辜负我
痴心的关注
问哪天会 重遇


张国荣版本

誓言幻作烟云字

费尽千般心思

情象火灼般热
怎烧一生一世
延续不容易

负情是我的名字
错付千般相思
情象水向东逝去
痴心枉倾注
愿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那管见尽遗憾世事
渐老芳华
爱火未减人面变异

祈求在那天重遇
诉尽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负你
痴心的关注
人被爱留住
祈望不再辜负你
痴心的关注
问哪天会 重遇


只盼相依
那管见尽遗憾世事
渐老芳华
爱火未减人面变异

祈求在那天重遇
诉尽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负你
痴心的关注
人被爱留住
祈望不再辜负你
痴心的关注
问哪天会 重遇




评论
热度(34)

© 白生 | Powered by LOFTER